沉璧

《劣戮贪根》 百岁山×霍有雪

阴暗向。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日常ooc北极圈属于我

莫名jio的霍当家挺带劲。


1.霍家     


     “你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感情,唯有利益。”  


        利益两个字,是她从小到大听过最多的字眼,它最是万变,在霍有雪这里,便化为昳丽斑斓的蛇,滑溜溜冰冷冷,咻的钻进她的心。那个地方空荡荡,她的母亲早已把里面的童真,纯洁,友善驱散,好让那条巨蟒盘踞在那里,占的满满当当。




       有时候,很少很少的时候,冷的生疼。冷的不由自主的想蜷缩,想把温温软软的,美好的名词再塞回去,她太可怜了,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真的太想暖和一下了。可是那些火柴她找不到了,被她亲生母亲夺走了,毁尸灭迹,根本找不到半分踪影。



       霍有雪很出色。



       容貌,智慧,心机。均为上上乘。这都是她的母亲潜心教导出的结果。



        幼小的孩子其实是很会察言观色的。只不过大多数孩子是为了撒娇哭闹的达到目的的同时不惹大人生气,不被责骂。而霍有雪,则是审时度势,为自己创造利益,更多的利益。




        她很清楚的明白,母亲在霍家地位虽然尊崇,可并不讨人喜欢,尤其后来穹琪公司当家兼九门协会的会长亲自出面罢免母亲的职务,更是一落千丈。在母系氏族的家庭里,女人多本就是非多,一群豺狼般毒辣而聪慧的女人,更是一团搅和不清的浑水。女凭母贵,霍有雪的母亲失势,一向骄傲的她如何能接受?比起母亲的歇斯底里,霍有雪低睫作乖顺状,心里却竟有一丝快感。



        瞧啊,母亲。



       你也有今天。



       霍有雪有多厌恶那个女人,就有多想成为那个女人。幼小的她躲在晚唐颜色明艳的屏风后,瞧着母亲冷傲而嚣张,高贵而毒辣的模样,瞧着母亲颐指气使的指挥下属,瞧着她砖红色口红的唇角扯出不屑阴冷的弧度,她将这一切默默记在心里,藏在心里。            


         她看着母亲咒骂张日山的癫狂模样,受着她对自己变态的苛责,那从高高在上的霍家二把手到令人作呕的怨妇模样让她忍不住的心惊胆寒的同时,她听到深埋已久的野心被点燃。



        很轻很轻的,火静静燃烧的声音。



         我,霍有雪,绝对不能因为别人轻飘飘的一句话一败涂地。



         我,霍有雪,要做霍家当家人。



         我,霍有雪,要比我的母亲,更强。强百倍,千倍。



          她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


       


          然后她费尽心机, 拼尽自己的全部,入了霍老太,也就是现任霍当家的眼。


    


         霍有雪的母亲,是霍当家第三个女儿,按道理,霍有雪是霍老太的嫡亲孙女儿。可惜因为她母亲早些时日除了老大,驱逐老二出了九门,虽能力卓绝,但手段太过狠厉,霍老太对她仅剩的母女之情只够容忍她在霍家兴风作浪不去理会,除此之外只有厌恶,连带着对霍有雪亦是如此。




      霍有雪只得日日谨小慎微,她对着镜子,将冷傲和阴鸷隐藏在她十七岁的小脸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新一茬的小辈里,霍有雪的能力早已超出旁人十万八千里,而她看上去的性格虽冷了一些,果决了一些,但与她的母亲可谓相差甚远。霍老太最终默认霍有雪是下一代当家人。




     然而,万事均有变故。



     霍秀秀是她天生的宿敌。



     霍有雪生性的嚣张,自大与冷傲和相对稚嫩的年纪使她根本疏忽了霍秀秀的存在。




    霍秀秀聪明,古灵精怪,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里满是青春得活力和少女独有的娇俏,霍有雪与她正面相对,她从霍秀秀的眼睛里,看到不到十八岁的自己——高贵却老气的深紫色灯芯绒长裙,一双走路带风的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那双眼睛,在烟雾缭绕的妆容下,浑浊不堪。



       霍有雪恍然竟有几分失神,为着眼前朝气蓬勃,笑容甜美的女孩儿。


        她可真好看。                  


        比自己好看。


(码一段试水,有五个以上评论续更)


评论(2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