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璧

《劣戮贪根》 张日山×霍有雪 (叁,上篇)

  ps:回忆好多啊……其实是懒得从霍有雪少女时期开始,所以只能用回忆来填充人物。望大家谅解。


  

  霍有雪刚出差回来,顺京有太多的事情需要霍当家点头指示,她性子最是争强好胜,贪恋权势,天性的自私凉薄让她不愿意相信任何人,故而为了防止大权旁落,干脆实行中央集权的铁心铁腕,让所有人只对她一人俯首称臣。虽大权在握,但偶尔也会力不从心。


         好不容易回了家,打开别墅的灯,屋内装潢奢华高雅,中世纪欧风与中式的搭配相得益彰,女主人高调与高雅的品味一览无遗——这简直可以与世界级的展示厅相媲美。


         可不知道为什么,霍有雪醒了红酒,换上真丝睡袍后坐在沙发上摇晃红酒杯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些……


         孤独,让她束手无策的孤独。

  

  

  

  这在外面众星捧月的时候是感觉不到的,虽然那只是暂时的……但她宁愿永远在外面,永远拼命的工作。


  

  可是她总归是个女人。总是要回家的。总是要休息的。

  

  

  霍有雪轻轻叹了声气,扬起精致的下颚,饮了一口酒。

  

  

  她不小了。三十有二了。

  

 

   

  一个女人,在三十二岁的时候就应该明白很多,也学会很多了。而她,霍有雪,理应明白更多,学会更多。

  

  

  

  可她至今都不知道,该如何与孤独相处……

  

  

  

  霍有雪打开悠扬的小提琴与钢琴合奏的纯音乐,任由自己少许的沉浸在片刻的静谧与安宁中。


  

  

  

  三十二岁。不算老。可是频繁的回忆过去,还不算衰老的标志么?

  

  

  

  人总是这样的,那些你以为细枝末节的,以为不值一提的,在某一时分如爬山虎一般固执的盘踞在你的心房,引你未起波澜的心微微漾起波纹。

  

  

  

  这一感慨,出自微醺时的霍有雪无意打碎家中不起眼的一个花瓶。她被刺耳的声音惊的蹙起眉头,低头定睛一看,那个在现在的她眼里并不是什么珍奇物件儿的 霁红釉梅瓶,却让她尘封已久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那是她第一次下墓得来的宝贝。模样虽好,做工也说得过去,但因为瓶底的裂痕价值大打折扣,也就霍有雪一对钻石耳环的价钱。霍有雪一向不是个注重形式的人,她毕竟不是普通的女人。可为什么把它放在那儿,为什么摔碎后心里竟然有点空落落的,她自己也不清楚。

  

  

  

  

  

  

  

  

  

  

  

  

  五月十七,冲鼠煞北,宜动土,出行,忌补垣,求嗣。

  

  

  万里无云,春光正好。

  

  

  

  霍有雪那年周岁十六。

  

  

  

  穹琪公司当家人,九门协会会长张日山亲自带领各门钦定的太子爷和正得盛宠的皇子们探墓,验一验诸位的真本事。

  

  

  

  几个孩子都年岁不大,最大的也不过二十一二岁。霍有雪在这里头算小的,又是个女孩子,倒斗的女人少之又少,大多凶神恶煞的,自然也好看不到哪儿去。但霍家是个例外,霍家的霍有雪,大家更是久仰大名,出了名的冷面美人,模样一等一,狠辣手腕也是一等一。


  

  

  年少轻狂是少年的特权,尤其是各家的佼佼者,更是自命不凡。青春期的男生总是对漂亮的女孩子很敏感,歪瓜裂枣五大三粗的肯定有悖于男生的审美观念,甚至是鄙夷的。

  

  

  但是例如齐案眉,她比霍有雪小几个月,三十余岁的齐案眉实在是娇媚且风情万种的女人,但十六岁的齐案眉年纪尚小,模样还未长开,但一副明艳动人的面孔和八面玲珑的口舌,还是把男生迷的五迷三道。也愿意做个护花使者。

  

  

  

  霍有雪与之南辕北辙。她冷酷,强硬,张狂,但又不失名媛的礼节,如黑天鹅般毫不吝啬的展示自己美丽的羽毛,但是扬起的修长的脖颈却向所有人彰显难以攀登的高傲与尊贵。

  

  

  二者相比,青涩的男孩子们自然觉得后者更具有吸引力。而与之追逐的办法,前者是把娇滴滴的姑娘护好,后者是并肩同行甚至超越她,抢先她,在实力上碾压她,才是最吊炸天的耍帅方式,才更会博得冷美人的青睐。

  

  

  

  然而,他们把倒斗当做有挑战性的竞赛,密室逃脱,是最错误的决定。

  

  

  

  如果说前几关在张日山的带领下,大家只觉得刺激好玩,而这关突如其来的飞箭和蠕动的尸虫,则让在场所有人嗅到死亡的威胁。

  

  

  

  (成功卡住www下墓梗我真不行)

 

  

 

  

  

  


评论(7)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