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璧

当剧粉穿越到山河令 13

 温周,湘宁,蝎巧


总体温柔治愈向,人性思考,现代思想与古代思想的碰撞


有玄幻灵异情节慎入


一名武侠爱好者男剧粉+磕知己情的女剧粉,是cp


不开金手指,不苏




时间过得很快。


而毕星明也是很出色的爱人,温简没有问她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于是两个人相处的很和谐。他们牵着手逛街,吃饭,看杂戏演出,毕星明会送给她花束,礼物,温简会为他准备惊喜,回赠礼物。


他们本身家境优渥,父母慈心不尽,自己聪慧勤勉,又有体面高薪的工作,没道理不成为一个会生活且懂浪漫的人。


两个这样的人在一起,确实是天作之合,恋爱也谈的温柔而舒适。


今晚是七夕,起庙会。灯火阑珊,火树银花。


伊人顾湘托着小脑袋,灵动狡黠的眼睛总往天作之合毕温二人那里瞅。曹蔚宁觉得奇怪,小心询问,被嫌弃的骂了回去。牙尖嘴利,像只小兽。


如果是有面子的人,大抵会拍案叱一句成何体统。于是上座的温客行渊渟岳峙,带着警告的语气沉声道:“阿湘。”顾湘便只好委屈巴巴的低下小脑瓜,戳自己碗里的大米饭。


大米饭属实可怜。张成岭看不下去了,湘姐姐太凶,他又不敢惹。他拽了拽毕星明的袖口——这才短短几天,他就被毕星明俘获。这个温和自信又有本事的大哥哥很让他又仰慕,又亲近。


毕星明叹气,温简也放下筷子。“今晚起庙会,曹公子和顾姑娘可要一起逛一逛?”


这话当着温客行的面说,气氛立马从诡异降到冰点。


“阿湘,你个疯丫头,给我待在家里!”


“阿湘,我们一起逛庙会吧,我带你吃好吃的!”


温客行和曹蔚宁同时开口。


得了,张成岭恋恋不舍的放下筷子。就这气氛,还吃个什么。


“老温。”一直安之若素的吃菜的周子舒总算开口,“吃好了跟我回房间,我有话对你说。”


“好嘞阿絮!”


两位大家长离桌。气氛这才回暖。


顾湘愤愤不平的甩紫绦,噘着嘴道:“主人自从有了痨病鬼,都不要我了!”她活脱脱像是被后娘抢走关爱的小女儿。


温简无奈叹气。跟毕星明使了个眼色,准备分工合作。随后温声:“行了行了,阿湘,你和我回房。”


曹蔚宁刚欲上前,被毕星明拦住:“兄弟,咱俩唠唠。”


“那我呢……?”张成岭可怜巴巴的举手。


毕星明老师道:“你旁听,早听早知道,对你没坏处。”


周子舒将温客行带进房间里。


温客行死乞白赖的黏上去:“阿絮,今日是乞巧节哎,我们去逛一逛吧!”


周子舒嫌弃的把人从自己身上撕下来:“你别闹。老温,三日后就是武林大会了。成岭……”


“好了好了。不是还有三天嘛。”温客行打断他,无所谓摇着扇子:“再说了,我温大善人家大业大,能把阿湘养的白白胖胖,怎么不能养好你那傻徒弟了?非要送到那这道貌岸然的名门正派手里去?我可不想成岭长成那一张嘴就是假大空虚话的伪君子。”


周子舒叹了口气,也顺着人意思说:“你说的是。不过成岭这孩子心里有计较,定会长得光明磊落,辨清是非,不会成什么伪君子。”


“是是是。”温客行笑着打趣:“你家徒弟,自然什么都好。”说完,人兴致冲冲的就要出门:“和阿絮约会,温某人可要好好打扮打扮。一会儿我来找你!”


……周子舒眼睁睁瞧着人火急火燎的出去,无奈的笑着摇头。这人怎么和小娘子似的,大男人家家的,出门还要沐浴更衣,梳妆打扮不成?


如此想着,自己却也鬼使神差的找出一套质地上乘的素青长衫。



温客行出门就敛了笑容。路过顾湘的房间,里面传来温简的声音:“阿湘,你这几天怪怪的,可以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温客行停下脚步,扇子合起攥在手心,静静的听着门里,顾湘的声音幽幽的飘荡在门外:“我怕……”


我怕人鬼殊途。


十七岁的紫衣姑娘咬着指甲,她抬起精致灵动的脸,她其实心肠很好,不会妒忌,没有贪欲,惴惴不安的问温简:“我应该怎么当一个正常的姑娘,永远的和曹大哥在一起呢?”


温客行在外面听着,舒展了眉眼,阿湘问出这个问题,就代表从前他半是认真,半是戏谑的对她说多跟温简学学的话,她放在心上了。


从前在鬼谷,他谋出二人生计便已身心俱疲,唯一能抽出功夫的就是教她读书习字还不得其法。更何况,他自己都不算个囫囵人,又没见过几个女子,又怎么依样教她……


温简在屋里絮絮的说话,说到首饰,衣着,劝慰她的情绪,言语间都很柔和。温客行听了几句就放了心,温简压根没提什么纲理伦常,三从四德,甚至连提一句女子应当温柔贤淑的话也没有说,只是教她自尊与自爱,与跟那曹傻子相处怎么轻松自然。


其实很多话甚至有些多余,爱本就是天雷勾动地火,古往今来的科学家试图研究,最后也就得出一个冷冰冰且看不着摸不着的荷尔蒙名词,来搪塞陷入爱河的苦男苦女。


总之,古往今来,没有什么人不憧憬爱情。它被赋予的太多,令人们的祈求与欲望也变得浪漫而清澈,永不庸俗。


于是温简问:“你憧憬爱情吗?”


顾湘摇头。


温简觉得这是意料之中。薄情司的女孩子个个都是前车之鉴,血淋淋的,不恐婚就不错了。但她还是问:“为什么?”


顾湘脆声答:“我只要主人就够了。”


温客行在门外听着,淡淡的牵起唇角,面容柔和。


可是温简沉默了。医生的直觉告诉她这是错误的,人是群居动物。寻求认同与爱是天性。人更是高等动物,爱是天赋人权,是唯一凌驾于种族阶层金钱等一切东西之上的,不被一切东西束缚的,没有任何道理去诠释的东西。它因此圣洁,人用世上最好的词汇去形容它,矢志不渝。


人总是贪婪,万事都有私心,哪怕是父母对子女,子女对父母。怎么会有人因为亲人觉得满足而完全放弃爱情,人应该有了这样,更想要那样。面面俱到才好。


温简思考,是因为温客行给予顾湘的爱已经能够填补完人对所有欲望的需求?还是因为顾湘太过悲惨,悲惨的人总会因为一点甜就觉得充盈。


她对上顾湘清凌凌的目光,竟觉得有些无地自容。温简该怎么告诉她,人应该有欲望,有渴求爱的需求,爱当然越多越好,不用拘泥于……兄妹之情。


但温简还是硬着头皮问:“但……所以……你还是爱上了曹蔚宁,对吗?”


顾湘坚定的点头。


温简松了口气,继续循循善诱:“那你觉得曹蔚宁爱你吗?”


顾湘更加坚定的点头,小脸有些红。


“那你担心什么呢?”


顾湘眼睛红了,她低下头,轻声道:“人鬼殊途。”她看着温简,第一次发现温简长得那么像主人温客行。可是终归是不一样的,温简的眼神困惑的看着自己,一入鬼谷,阴阳两隔这句话,温简注定不会明白。


“阿湘,你有影子,有呼吸,有热气,你不是鬼。你只是一个小姑娘,没有任何罪。”


顾湘愣了一会儿,弯着眼睛,笑着点头。她现在宁肯自己是真的鬼,鬼可以来无影去无踪,不必守人界的规矩,不必贪恋人世繁华。人的成见是一座大山,有的时候不是自己调节的多好,就可以美满的。



温客行拾阶而下时,周子舒换好衣衫,走在他的身边。他没有问温客行为什么并未如他所言的“打扮”,只是与他站在一处,听下面的动静。


毕星明诧异道:“到现在了你居然还没送过湘姑娘花?”


曹蔚宁委屈。


毕星明又道:“你们之间可有定情信物?”


曹蔚宁委屈地摇头。


毕星明无奈:“那你们平时主要做些什么?”


曹蔚宁委屈的老实巴交:“吃……带着阿湘一起吃好吃的。”


毕星明差点气一个倒仰,他苦口婆心:“女孩子是需要哄的,需要安全感。你明白什么是安全感吗?就是要跟她保证不管她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身世,你都会对他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曹蔚宁道:“我自然会对阿湘好一生一世的!”


毕星明又问:“那如果湘姑娘是歪门邪教呢?是鬼谷中人呢?”


……


张成岭一怔,神色瞬间慌张起来。与此同时,在台阶上的温客行也蓦然攥紧了折扇,面沉如水。身畔的周子舒无声的去碰人的手,温客行勉力一笑,眼神却还是冰冷骇人。


底下的毕星明浑然不知,他似乎只是刻意一问,并没有什么想让曹蔚宁回答的意思。见他怔愣的神情,也只意味深长的一笑,便拍拍人的肩,去后厨为温简准备些零嘴小食。


周子舒淡然一笑:“看来曹兄弟不怎么符合温泰山的心意啊?”


温客行冷嗤一声,道:“曹蔚宁烂泥扶不上墙。可那位小毕大人,也真是深藏不露,巧言令色。”


周子舒若有所思,但随即便并不在意的牵着唇角,揶揄道:“那也是人温姑娘的郎君。阿湘是你妹妹你吃味就罢了,怎么,还想充作温姑娘的娘家不成?”


言罢,甩袖离开。


温客行仍旧不动,他盯着人清癯的背影,蓦然怔住。


“师父!你们都有约,我怎么办呀?”


“留下看家!”


——————————

好久没写手生了。

我再次强调,我磕的是温周,zzh我已经脱粉,我的文和zzh没半点关联,别在我下面刷存在感。


粮票是下期高能预告✓







评论(14)

热度(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