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璧

妄念 独孤曼陀重生/陆


再待我浑浑噩噩地醒来之时,伽罗已经在我身旁哭红了眼睛,小兔子一样惹人怜惜。我心下动容,自己前世与她争了一辈子斗了一辈子,现在想起来都是损人不利己的事。虽仇视多年仍心有芥蒂,但到底还是暖融融的。

伸手拂去她的眼泪,好笑地盯着脏兮兮的小花脸,道“哭什么,二姐还没死呢。”

“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我与伽罗上次分别还是横眉冷对,骨子里的亲情还是化不掉的。伽罗似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我说话的温柔般更加委屈的抽抽哒哒“二姐,我们离别还不到一年,你怎么就病成这样了……我好难过,日夜兼程还是比不上杨大哥。”

我听到他的名字,下意识愣住,情不自禁地望向远处为我熬药,忙忙碌碌的杨坚,烟雾氲氤中,他的神情我看不清,但让我感到莫名的踏实。
@

“二姐,杨大哥心里有你,一直都只有你,跟我成亲完全是形式所逼。”伽罗道“杨大哥听到你出事急得不得了,本十几天的路程他五天就到了,可见他心里有多在乎你……”

我偏过头不想再听,泪水却不争气地流出来“伽罗,他已经是你的郎君,你们应该举案齐眉百子千孙才是。我与他已经过去了,回不了头。伽罗,他是个不错的男人,你们都要对彼此倾心以待。可是伽罗……听我的,别陷的太深。”

“二姐,我不听!你明明喜欢杨大哥,杨大哥也喜欢你,既然两情相悦又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其实不必在意我的啊,我有阿邕,我会祝福你们的!”

“你懂什么?!”积攒许久的眼泪与压抑皆倾泻而出,“你以为我愿意让吗?他是我心心念念的坚哥哥啊,在陇西暗无天日的生活中,他是我唯一的救赎!可是那又怎么样?男人的心太多变了,靠不住。我已经吃过一次亏,绝对不会再吃第二次!”

随着我话音落下的,是一只碗摔在地上破裂的声音。我连忙闻声看去,杨坚果然站在那里,低垂着头,不辨悲喜。他闷声说“伽罗,你出去,把剩下的药端过来。”

伽罗依言,犹犹豫豫地出去了。

我暗道不好,他听见我还念着他,定然更不容易放下了。我勉强地冲他笑“秋词和那么多奴仆都在呢,便不劳你费力了。听伽罗说你赶路休息的不好,不如多养养身子。”

“你是在关心我吗?”杨坚突然抬头,波澜不惊的神情让我大惊失色,莫名后背发寒。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